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雾霾天的自我防护
2016-11-09 10:58  

最近几日来,整个中国基本都被雾霾所笼罩,多地PM值接近临界值。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我们在这个雾霾天里该怎么进行自我防护呢?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雾霾天的自我防护。  

1、我们在平时,很多人都有开窗通风的习惯,尤其是一早起来就喜欢打开窗户进行通风。但在雾霾天,还是建议少开窗通风,尤其是早晚雾霾最严重的时候。但是一整天不开窗通风家里的空气不流通也是不行的,我们可以等到中午太阳出来,雾霾消散的时候再开窗通风为好。  

2、雾霾天气应该尽可能的减少外出,如果非要外出的话,建议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建议选用具有防霾作用的N90或N95口罩。  

3、如果从户外归来,应立即清洗脸部和裸露在外的肌肤。  

4、在雾霾天里,我们应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D,因为这个季节雾多,阳光照射少,人体内的维生素D不足的话会选成人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  

5、雾霾天气里应该多喝水,多吃清淡的食物,选择易消化且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梨、枇杷、橙子、桔子等。这样可以适当的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