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夏季常见胃肠道传染病
2017-05-10 10:07  

夏季温度较高,入伏以后空气中的湿度增大,而空气中的含氧降低,会给心肺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造成不利影响。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工作和运动人体消耗较大,大家应提高防范措施,预防中暑及其它疾病的发生。夏季是肠炎痢疾、中暑、心血管疾病、湿疹皮炎等多种疾病易发期。    

夏季肠道疾病多见于:急性肠炎、胃肠炎、痢疾、食凉不当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疾病。    

胃肠道疾病多见症状:急性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或急性高热等症状。胃肠疾患轻症患者可均情服用:胃肠安、藿香正气水、氟哌酸、黄连素片。腹泻次数增多或大便中含有粘液及脓血便,患者有里急后重感,高热而无明显腹痛、腹泻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化验检查,确诊疾病性质进行治疗,防止因脱水使病情恶化。    

预防:生吃蔬菜水果或冷藏食品要切实加热消毒后再食用,冷食和冰镇饮料要适度,鱼蟹类水产品要选用鲜活品种当日食用且一定要煮熟煮透,不可生吃;少吃隔夜餐的饭菜;餐具,食物等要防苍蝇,蚊虫叮咬,做好洗涤消毒工作;不喝生水,防治水污染;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消灭苍蝇,蟑螂,老鼠等;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手洗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