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
“艾”在五四的告白
2018-05-04 14:55  

今天是2018年5月4日,五四运动99周年,第69个青年节。在这么应景的时刻,我——“艾滋病病毒”也来凑个热闹,给大家来个专属告白—— 

 

先配张美图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HIV病毒,中英文全名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要是惹上了我,会叫你得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AIDS),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艾滋病;标题里的“艾”说的就是我哦。我特别喜欢呆在人体CD4淋巴细胞(也就是免疫细胞)里捣乱,时间长了,你们的免疫细胞受不了就倒下了、罢工了;其他各种病就伺机而动,时刻准备着摧毁你们的机体。怎么样,有没有怕了我? 

 

专家总结说,性传播已成为青少年学生感染我的主要方式啦。 

近年来青少年占感染人群的比例逐年增高,新发感染率、发病率居高不下;尤其是来自校园的数据,触目惊心;可是我想说,这能全怪我吗?青少年正处于性活跃期,如果不是通过不洁的同性或异性性行为怎么会传播感染?等等,其实我本人还算老实的,如果不是各位童鞋让我有机可乘,我又怎么会主动去破坏你们的健康呢,人家好委屈,这锅我可不背哦。 

 

校园是青少年读书成长的理想之地;本来很难有我一席之地的;扫一眼过往不幸中招的,来几个关键词吧:性教育缺失、成长过程中偷尝禁果、男性同性性传播、异性性传播、性行为自我防护意识薄弱;被不法分子利诱、经常光顾网吧酒吧……喂,同学们!少搜点娱乐八卦啦,费点流量关注关注我,我也是很红的好吗?都有为我设计的红丝带。 

 

你,第一次见网友就敢和他亲密接触?!还有你,你妈把你拉扯大容易吗,怎么这么轻易就被坏蜀黍骗了?!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不说了,不说了,我这都是为了谁。 

当然了,我很机智的,藏匿在机体内,表面是看不出蛛丝马迹。又想赖我了是吧,其实想防着我也不难,只要你们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洁身自好,选择安全性行为,坚持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那我就……唉,看我都把这说出来,还要不要给自己留条活路了。 

 

今天是属于你们青少年的节日,就当我也来蹭个热度吧! 

话说回来,你们要硬是把自己的健康塞给我,那我可来者不拒、不负责哦;人家毕竟也是要生活的嘛。好了,不啰嗦了,我要去寻找下一个目标啦! 

题外话 

怀疑感染HIV怎么办:主动检测,减少焦虑。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执行主任彼得·皮奥特曾说:“在与艾滋病的斗争中,青少年不仅是受保护的对象,更应该成为改变现状的生力军。”青少年们,有木有斗志满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