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2-11-22 00:00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西安市疾控中心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预防出血热疾病流行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流行性出血热疾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校卫生所网站上有关流行性出血热疾病防控知识,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做到人人皆知,群防群治。

二、后勤集团要按照市疾控中心要求,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的防鼠灭鼠工作,降低校园鼠密度,杜绝出血热疾病的传播;要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治理整顿,特别是垃圾的及时清理工作。要对全校环境卫生及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全面认真地清理,清除鼠类的栖息场所。

三、校爱卫会要根据流行性出血热防控工作的要求,于11月底前再次组织全校性卫生大扫除。各部门各单位要专人负责做好各自责任区的卫生工作。

四、全体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学生中流行性发热情况,对学生因病缺勤应追踪病因,及时向相关领导和卫生所报告,并协助卫生所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五、校卫生所要加强对师生开展流行性出血热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教育师生不吃不洁食品,不到草地嬉闹玩耍,伤口及时正确处理。在出血热的高发期(11月~次年1月)出现发热、不适、类似感冒症状时,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卫生所要对医务人员进行流行性出血热诊断标准的培训,实行首诊医师负责制,发现出血热疑似病例要及时转入定点医院。

进入校卫生所网站:西安邮电大学首页——机构设置——行政机构——卫生所。

联系电话: 88166120(长安校区)、85383192(雁塔校区)

特此通知。

爱卫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