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12-05-18 00:00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与学校卫生所的联系与沟通,在卫生所的指导下,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

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保洁和通风。各院系督促学生每天在起床后将宿舍窗户打开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督促学生课间到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户外运动,确保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时间,增强体质。

三、卫生所联合学生处、团委及各院系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流感、手足口病、水痘、风疹、麻疹、结核病、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常见传染病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有病及时就医。

四、各院系辅导员要认真落实学校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病人早发现、早报告;要遵守疾病疫情信息报送制度,发现学生有身体异常状况,追踪病因后立即向校卫生所(85383192)报告并登记,校医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做相应医学处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