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出血热疫苗接种禁忌及注意事项
2017-09-11 09:40  

一、接种禁忌:

接种单位应严格掌握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严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凡有以下禁忌症者不予接种。     

(1)发热、急性期病人、严重慢性疾病、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癫痫、脑病患者。     

(2)过敏体质、患过敏性疾病、对生物制品和卡钠霉素过敏者。     

(3)孕妇、哺乳期妇女、16岁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不予接种。     

二、接种注意事项:

(1)注射前请摇匀。     

(2)安瓶破裂、含有异物、药液变色或沉淀不能摇匀者不得使用。     

(3)同一接种者避免基础免疫两针次接种不同厂家生产、不同类型的疫苗。     

(4)严禁使用过期疫苗,严禁将疫苗用于临床治疗。     

(5)注射场所应备有肾上腺素以应对严重过敏,接种对象应在接种现场停留观察半小时后再离开。     

三、知情同意

(1)疫苗接种前,必须让每个接种对象认真阅读接种通知书,确认年龄在16-60周岁之间,且无接种禁忌症者,在接种 通知书上签字后方可接种疫苗。     

(2)仅接种第一针次出血热疫苗者,如第二针次错过接种时间,基础两针次间隔超过3周者,需要重新全程免疫接种,2010年12月31日前明确接种过出血热疫苗,但接种史不详者,重新全程免疫接种;2011年1月1日后明确接种过出血热疫苗,但接种史不详者,加强免疫1针次。     

                                                                     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卫生所     

                                                                                   2017年9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