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雁塔校区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2015-09-24 16:58  

为了让学生对艾滋病知识和防治知识有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提高青年学生防病、治病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2日晚7点,我校雁塔校区在18楼B101教室举办《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讲座》,特别邀请到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周安秦主任做本次讲座。共有约150名研究生新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主任以幻灯片的方式向学生直观的讲解艾滋病是什么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以及怎样预防艾滋病,与艾滋病人的日常生活接触会不会传染等有关知识。最后还对学生们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本次讲座,大部份学生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艾滋病是一种对人类危害极大的传染病,目前没有好的治疗方法和药物,也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但通过有效的措施可以预防艾滋病。  

同时,我们呼吁同学们预防艾滋病时做到“三个一”:认识多一点——关注艾滋病防治知识;谨慎多一点——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病;关爱多一点——相互关爱,共享美好人生。  

长安校区随后也将组织开展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