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开展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12-02 15:32  

12月1日上午,卫生所在雁塔、长安两校区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两校区分别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牌20余块,悬挂横幅6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600本,艾滋病知识调查问卷6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广大同学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患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同学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防病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较以往相比,同学们不再谈艾色变,能够比较从容平淡客观的看待艾滋病,欣然接受宣传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今年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 to Zero),副标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意在说明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集中各方面力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防治工作难题,控制艾滋病流行。  

在我国,“男男性传播”、“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等词汇已经成为各种艾滋病调查的重点。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提供的数字显示,近5年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主要以性传播为主,主要是男性同性性转播。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活15-24岁的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152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