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2016-12-06 10:14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近年来艾滋病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为切实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在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卫生所每年为入学新生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通过一系列的扫盲活动,重点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了解艾滋病对人类、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使同学们懂得珍爱青春、努力学习的真谛,预防艾滋病最有效的方法是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建立健康行为。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我校分别在长安、雁塔两校区开展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资料等进行宣传。校团委广播站持续三天宣讲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前期卫生所按在校生总人数的30%开展《艾滋病知晓率》问卷调查,经统计合格率为8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