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7年教职工补测13C呼气试验体检工作总结
2017-11-30 11:02  

2017年11月13-17日、11月22-23日,卫生所在爱卫会的领导下,在学校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与体检中心配合,顺利完成了2017年教职工补测13C呼气试验体检工作,共体检教职工638人次。

 

 

为确保13C呼气试验体检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卫生所领导召开13C呼气试验体检工作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对场地、人员、体检顺序等进行了部署,提前做好体检工作的各项准备。

 

13C尿素呼气试验是检测人类胃中幽门螺杆菌是否存在的一种非侵入性检查方法。其原理是幽门螺杆菌(HP)具有较强的尿素酶,它能分解胃中的尿素,当摄入稳定同位素13C标记的尿素后,13C尿素即在尿素酶作用下,分解为氨和13CO213CO2被小肠上段吸收后,进入血循环,并随呼气排出,分析呼气中的13C就可诊断该细菌的存在与否。

 

此方法可靠,敏感性和特异性都在95%以上,尤其适用于HP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和HP相关性胃炎抗HP治疗前后的检查与随访。

 

西安邮电大学卫生所

2017年11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