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小结
2018-09-14 09:27  

2018年9月4日至6日,西安邮电大学雁塔、长安校区卫生所在爱卫会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2018级新生体检工作,共计体检新生五千余人。   

 

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

 

新生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

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卫生所领导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确定工作方案,并召开体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对场地、人员、体检顺序等进行了周密部署。体检中,医务人员认真负责,规范操作,热情服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准备了急救药品、器械,安排专人及时处理了晕针、晕血等突发状况。对体检中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专家会诊及病情追踪复查。   

 

空腹抽血化验肝功

本次新生体检项目共计七个方面:内科,包括发育情况、营养情况、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腹部、肝、脾、其它项。外科,包括身高体重、淋巴、四肢、关节、脊柱、甲状腺、扁平足。耳鼻喉,包括听觉、耳疾、嗅觉、鼻及鼻窦疾病、咽喉、唇、龋齿、缺齿、牙周病。眼科,包括视力、色觉、沙眼、其它眼疾。以及血压,化验肝功,胸透项目。   

 

五官科检查项目

 

外科检查项目

 

五官科检查项目

 

外科检查项目

 

内科检查项目

 

 

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
2018级新生入学体检

 

色觉色弱检查项目

 

视力检查项目

 

身高体重检查项目

 

内科检查项目

 

血压检查项目

 

胸透检查项目

 

血压检查项目

本次体检共查出继发性肺结核3名,陈旧性肺结核1名,患病学生均住院接受抗结核治疗,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体检中发现肝功异常者同学70名,已通知辅导员做定期复查,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对患肺结核的学生及时隔离治疗,采取休学管理,严格遵守学校修复学制度,严把学生入学关坚决把传染病杜绝在校门外,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