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与西安邮电大学建立医疗协作单位关系
2019-03-22 10:05  

为了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及有效利用,提升高校医院服务水平,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高校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同时也为了响应长安区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建设“三园”的号召,找准给师生当好“服务员”的这一发力点,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与长安区范围内多所高校经过友好充分的协商.2019年3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隆重召开“高校医疗协作单位授牌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安区医院正式与区域内多所高校建立医疗协作单位关系 。  

 

出席本次“高校医疗协作单位授牌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有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娓婵,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朱卫萍,长安区内13家高校代表,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新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医护代表及省、市、区媒体代表。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书记、院长赵新汉表示,驻区高校是科技工作的一大主战场,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产力,为国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转化以及生产力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作为一所公立医院,有责任、有义务为高校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当好高校师生医疗卫生方面的后勤部长,使高校和医院真正成为医疗协作体,助力高校发展、促进校地融合!  

下一步,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辐射带动街道卫生院,实现远程会诊,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诊疗护理能力,打造长安医疗共同体,真正实现区、街、村三级联动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共同将长安医疗卫生事业推向新高度。  

随后,由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娓婵,长安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科长朱卫萍,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书记、院长赵新汉,分别为十三所高校医疗协作单位这行了授牌仪式。同时,赵新汉书记、院长与十三家高校分别进行了医疗协作签约。出席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13家医疗协作成员单位是: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培华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长与各高校的合作签订,标志着医疗协作正式成立。  

会上西北大学长安医院院长贾腊江代表高校医疗协作单位成员讲话,他说:授牌、正式签订医疗协作协议标志着各高校和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在应对医改需求、加强医疗协作上又迈入了一个高品质、高效率、精益化的合作新阶段,今天的成功握手,既是医疗资源和学术资源、学科资源的分享,也是为今后拓宽医疗市场、提升服务能力,提供新的契机。  

此次挂牌签约仪式,是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践行以资源共享、人才下沉、技术协作为重心的医疗体制改革而迈出的坚实一步。是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努力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助力“三园”建设,服务高校校地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将不断提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患者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利民、便民。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科学发展”的原则,积极发挥公立医院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区域带头引领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利用,继续完善高校医院医疗服务体系,大力提升高校师生健康服务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