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防艾宣传月”讲座及系列宣传活动总结
2020-12-03 12:37  

近年来,我省青年学生艾滋病确诊数不断攀升,由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掌握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缺乏防范意识,高校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2020年11月24日,爱卫会卫生所邀请陕西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所张梦妍老师为我校辅导员、学生做题为《校园防艾我参与,健康陕西我行动》专题讲座。

张梦妍从艾滋病的流行概况、真实案例、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处置机构等方面对艾滋病的现状及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警惕他人的“别有用心”;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情操,从自身做起,远离艾滋病。

今年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爱卫会卫生所进行了2020年“防艾宣传月”活动,本月在长安、雁塔两校区同时开展。本次“防艾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600本,宣传折页1400张,悬挂宣传横幅53条,布置宣传展板23个,发放防艾红丝带2400个,学生咨询人数百余人。向全校学生发放《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18000份,并开展30%的在校生艾滋病基础知识知晓率调查表6000份,经统计,学生人群防艾知识知晓率达96.8%,较去年提高了0.2%。

通过讲座及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防艾自我保护意识,使艾滋病防治知识覆盖到全体学生。同学纷纷表示要共同努力,携手共遏艾滋病传播,共担健康责任,共建健康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