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2021-09-14 16:45  

9月4日至9月14日,卫生所对我校2021级长安校区4400余人,雁塔校区800余人,共52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入学体检。

检前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基础,也是我校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卫生所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准备阶段,书记王嗣源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体检相关工作工作,全所职工假期仍在待命,完成了卫生所化验室和放射科的申报工作,陆续招聘医生、护士、放射技师10余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研究生入校体检工作,8月26日卫生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制定《2021年新生入校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和体检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疫情处置工作组。充分做好检前准备,全体工作人员依据岗位进行专项培训,对体检场地全面消毒,诊室每日按要求擦拭物表及空气消毒,体检期间建立“日报告”制度。

体检工作高效完成

完善体检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和体检质量,做好检前初筛工作,进入体检场地前,由卫生所工作人员对参检学生协调安排。进入体检场地学生需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体检中,医护人员全员上阵,书记、护士长和李大夫带领全体护士和化验室工作人员从早上6:00做好抽血准备,6:30等待学生前来抽血化验,每天早上日均完成950人左右的采血工作。同时开展其他项目的检查工作。

体检过程中,严格落实手卫生要求,各体检项目组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对学生进行PPD试验、化验、胸透、视力及色觉、五官、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测,对体检中发现学生中有PPD阳性者,做好了分诊和随访记录工作,建议其尽快去专科医院进行复查胸部CT,同时做好登记,与学生保持联系,确保了在校学生身体健康,减少传染病发生。对体检中查体异常的同学及时进行专家会诊及病情追踪复查,对体检结果进行耐心的解释和指导。

后续将深入开展新生入校健康知识讲座、急救和自救知识的现场培训等一系列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三全育人”理念,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个环节,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培养健康行为和积极生活方式提供指导,旨在配合学校做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本次体检能够顺利完成,离不开各学院对学生的有序组织,离不开学工部的大力配合,离不开各位学生志愿者的辛勤工作。

今年,卫生所全体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规范的操作第一次自主圆满完成了2021年新生体检工作。为我们所有参加体检的老师、学生点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