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圆满完成全校学生出血热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工作
2022-05-16 17:27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容易发生多种传染病,人们感染肾综合征出血热的可能性也随之上升。但它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流行性出血热,是个人预防流行性出血热的最有效的办法,我国针对流行性出血热实行扩大免疫接种规划措施,流行区人群应接种疫苗。按照驻区疾控部门要求,卫生所分别于2022年5月9-10日、5月14日-15日对我校3800余名学生进行了出血热疫苗接种。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现场设置在长安校区卫生所一楼西侧大厅,设置了1个入口、1个出口、2个预检台、4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1个留观区、医疗物资区、应急处置区、冷链与疫苗供应区、医废区等区域,20余名医护人员、数名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日常门诊运行等工作下,完成了出血热疫苗第一针次的接种工作。

通过大家的努力,有效地初步建立了免疫屏障,保障了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同时呼吁大家,日常加强个人防护,防止接触传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