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圆满通过疫苗接种点资质评审验收
2022-09-22 11:00  

202291520日,长安区疾控中心疫苗接种评审专家组先后5人、两次对我校卫生所的疫苗接种点资质进行现场评审,最终以94分的成绩圆满通过验收卫生所负责人王嗣源、护士长刘用贤、预防保健科和护理办等相关工作人员8人参加。

专家组对接种点从外观、内布、设施设备到应急处置与保障、制度流程、各环节管控、操作规范、冷链检测、台账与档案,共3个一票否决的必备条件,13个一级指标,32个二级指标,一一进行了检查、考核和评审,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质询。

最后,专家组对评审结果进行现场反馈:总评分94分,高标准通过验收。专家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建设性意见一是继续加强接种人员能力培训;二是对“三查七对”等规范强化强化再强化。


本轮评审是我校推进门诊部及校医院建设,对布局结构调整后,将疫苗接种区由原二楼迁至一层西大厅区域的首次合格评审。卫生所按照校领导指示批示,高度重视疫苗接种专项工作,半年多时间来全体工作人员在保证日常疫情防控、门诊等工作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强力推进,扎实按照《陕西省预防接种门诊管理规范》和《西安市预防接种门诊外观设计注意事项和公示内容参考》进行接种点建设。并在前期进行了多轮培训、学习、演练100%一次性通过了全区组织的关于接种人员资质的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考试,目前17人获接种资质证,8人获审核登记工作合格证,创卫生所历史记录,排全区高校前列。

王嗣源向专家组表态:对专家组的意见照单全收,将以专家组的评审为契机,强化学习迅速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全过程规范与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组织实战演练迅速提升接种实战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让专家称心、领导放行、师生群众满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