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校公共场所消毒和通风换气的通知
2017-11-22 15:38  

各单位、各部门:  

因我校近期陆续出现学生“水痘”病例,“水痘”为呼吸道及接触性传染病,按《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处理意见书》的要求,对病例所在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目前患病学生均分布在长安校区西区,故消毒范围限于长安校区西区公共区域。  

1、消毒方法:用2%的过氧乙酸超低容量喷雾空气消毒(8ml/m³)病例所在的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澡堂等公共区域,关闭门窗1小时后开窗通风,一日一次;用1:100的84液进行擦拭消毒。  

2、消毒区域:由各部门按平时划分的负责区域,自行安排消毒。  

3、消毒设施、消毒液、防护设施由卫生所负责准备和发放,并指导具体消毒方法。  

4、各部门要认真执行消毒措施,详细记录消毒过程,并留档备查。做好消毒人员防护,爱护消毒设施及用品,结束后完好归还卫生所。  

5、无法进行消毒的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对通风不良的场所建议安装换气扇以改善通风。  

后附:《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处理意见书》  

卫生所  

2017.11.22  

长安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处理意见书  

事发单位:西安邮电大学  

处理意见:  

1、所有病例必须隔离治疗至所有疹子干燥脱痂且不少于发病后14天方可返校,返校时请持校卫生所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进入宿舍和教室。  

2、学校立即用2%的过氧乙酸超低容量喷雾消毒(8ml/m³)病例所在的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澡堂等公共区域,关闭门窗1小时后开窗通风;以后每天对病例所在教室及左邻右舍一日一次。  

3、病例所在教室的班级从明日起暂停上公共课,暂停去图书馆等公共区域。澡堂的使用放在最后执行“一用一消”。  

4、病例所在教室的班级学生固定餐厅使用,最好不在饭堂用餐,餐厅“一用一消”(空气消毒执行“2”,除此之外还要用1:100的84液进行擦拭消毒)。  

5、全校应认真做好晨检及病假追踪工作,发现新增病例立即上报。  

6、全校应做好开窗通风工作,对通风不良的教室建议安装换气扇以改善通风。  

7、学校应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的呼吸道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工作,以提高防病意识。  

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