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 2020 年端午节期间学校安全
2020-06-24 15:46  

关于切实做好 2020 年端午节期间学校安全

稳定工作的通知

学校稳定安全相关部门:

学校 2020 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 月 25 日至 27 日放假调休,共 3 天。为维护节日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加强安全教育

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专题例会、校园网、宣传栏、微信、QQ、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师生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自我保护能力。

二、组织开展安全自查

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根据部门职能在节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要有专人负责,特别是要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车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种隐患。

三、强化校园安全管理

(1)党委宣传部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制,做好舆情研判和处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及时引导,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学生。

(2)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院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3)保卫处假期要加强校园 24 小时巡逻值班和重点部

位的检查,对出入校门的人员、车辆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并做好测温、扫码和登记工作。

(4)信息中心要加强校园网管控,充分发挥学校内部

网络监控的作用;要及时删除网络不良信息,防止有害信息传播、扩散。

(5)后勤集团要做好师生餐饮、防汛排水等保障工作,

确保放假期间食品卫生安全和水电气安全,继续做好宿舍、教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的校园防疫消杀工作。

(6)稳定安全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部门职能做好疫情

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和后勤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通讯设备及沟通渠道 24 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果断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端午节放假期间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8166019,传真:8816610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