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级新生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工作小结
2018-09-28 15:15  

近年来,我省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不断攀升,由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掌握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缺乏防范意识,学校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  

按照教育部、原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1﹞1号)要求,认真落实高校在校新生入学时发放预防艾滋病教育处方、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在入学教育中开展不少于1课时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任务,2018年9月新生入学当月,我卫生所与学工部主办,宣传部、团委协办,利用晚上进行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五场,覆盖了2018级全体新生。  

 

雁塔校区卫生所于2018年9月26、27日晚上在教学楼,请雁塔区疾控中心专家周安泰主任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继职学院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两场主题为《艾滋病及性病预防知识》的防艾知识讲座。  

长安校区卫生所于2018年9月26、27日晚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请长安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林为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字艺术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了三场主题为《青少年与艾滋病》的防艾知识讲座。  

 

通过预防艾滋病教育处方、艾滋病防治知识读本的发放以及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这些活动的开展,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对艾滋病的基本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内容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的防艾意识,培养其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通过本次活动,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时时刻刻记得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从自身作起的必要性,时刻牢记“艾滋病毒会传染,自重自爱是关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