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部署新学期重大工作,开展技能培训演练
2021-08-29 1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传染病防治,以及卫生所日常医疗服务工作,2021年8月29日由王嗣源书记组织,对卫生所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开会,会上王书记首先部署了新学期重大工作,随后由彭莎医生负责对卫生所所有工作人员开展了“PPD结核菌素试验的相关知识”、“疫苗接种常见异常反应的处置”相关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强化医务人员对PPD结核菌素试验相关知识、技能的掌握能力,提高工作人员在进行PPD结核菌素试验、疫苗接种如出血热疫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出现异常反应的处置能力。培训后由两名护士进行规范操作的示范,后两两组队一一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由李翔医生、刘用贤护士长、强晓岚专家进行点评,最后王书记主持讲话,在现场热烈的讨论气氛中达到了本次培训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卫生所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疫苗接种医疗救治服务,保障了新生体检工作、后续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疫情期间的开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