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出血热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工作
2021-10-15 15:40  

寒冬季节,正是流行性出血热高发的季节,该病起病急骤,病情进展迅速。但它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疫苗接种可有效预防流行性出血热,是个人预防流行性出血热的最有效的办法,我国针对流行性出血热实行扩大免疫接种规划措施,流行区人群应接种疫苗。由于疫苗数有限,2021年10月13-14日卫生所对我校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2200人,进行了出血热疫苗接种。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现场设置在长安校区卫生所一楼,设置了1个入口、1个出口、4个预检台、4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1个留观区、医疗物资区、应急处置区、冷链与疫苗供应区、医废区等区域,25名医护人员、数名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利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出血热疫苗第一针次的接种工作。

通过大家的努力,有效地初步建立了免疫屏障,保障了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与驻区疾控联系,申请充足苗数;此外我们也积极为第二针次接种工作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