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10-22 17:04  

最近国内多个省市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10月21日16:30到10月22日14:30,共计15小时,长安校区在校师生、家属、租住户共计18780人顺利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核酸采集现场设在西区东操场,参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核验身份、有序进入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于19:30正式开始。所有待检人员严格遵守规定,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批分组进行检测。医疗救治组医护人员按照流程规范,严格穿戴防护设备,避免交叉感染。现场共设5个信息核验台、10个采样台、1个标本收集台。整个采样过程秩序井然,10月22日下午14时30分圆满完成了全员检测工作。

校防控办统筹协调校内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细致做好离退处教师的接待服务和引导登记工作,引导老教师们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有序地进行检测。

后勤集团将检测工作所需要的电脑、打印机、桌椅、隔离线、遮阳伞等设施和用品逐一准备齐全并落实到位,在全部检测工作结束后,组织专业人员对检测场地进行彻底消毒。

信息中心全程保障网络稳定和设备运行正常,制定防止断网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保卫处科学设定工作岗位,合理部署安保力量,按规定配带防护装备,有序疏导人员流动,顺利完成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在接到学校部署要求后,高度重视,迅速传达,立即落实,及时上报参检人员信息,组织本单位人员顺利参检,15小时之内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西安邮电大学教职员工的奋斗者姿态!

医疗救治组将检测工作所需要的医疗设备及防护服、隔离衣、医废桶等物资,逐一准备齐全并落实到位。采集工作开始后,他们身着防护服完成一线采集工作。现场医疗救治组准备应急方案,以备处理现场突发事件。

学生志愿者激情昂扬,参与信息核验、核酸采样协助、现场引导等工作中。

此前,医疗救治组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完成了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所有与师生、家属、租住户密切接触的重点岗位部门员工安全上岗,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排查了学校人员感染风险,为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按照上级防疫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