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爱国卫生活动
2021-11-18 09:59  

11月14日,学校爱卫会动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了爱国卫生活动,对各自卫生责任区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消杀,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健康校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次活动通过校园网、微信群、横幅、橱窗、展板、宣传册、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校园精神文明的创建氛围。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师生实际需求,分为“爱国卫生大扫除”、“爱心义诊”和“艾滋病知识讲座”三个活动。活动一:2021 年 11 月 15 日至 19 日,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爱卫会制定的《疫情防控卫生标准》、《校园责任区卫生标准》、《办公室卫生标准》、《公寓卫生标准》等10个卫生标准,对全校室内外校园卫生责任区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并进行评比表彰,评选出百余个优秀文明办公室和文明宿舍。活动二:2021 年 11 月 21 日爱卫会卫生所组织医疗专家团队面向师生在长安校区东区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邮爱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防疫口罩湿巾和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册,提供咨询问诊200余人,受到广大师生员工家属的一致好评。活动三:2021 年 11 月 29日开展秋冬季节性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校园艾滋病预防“百千万校园行”活动,邀请区疾控艾滋病传控科主任为师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在全面自检自查的同时,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副校长韩江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工作组,对长安校区校园环境、办公室、实验室、会议室、教学楼、公寓宿舍、食堂、超市、浴池、库房、水电房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对爱国卫生活动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卫生屏障。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也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途径,更是改变校园卫生环境、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通过各方面、每个人、全方位的参与努力,将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下去、扩展开来,就一定能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胜利。下一步,爱卫会将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目标,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全校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美化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