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卫会卫生所举办“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1-11-29 15:48  

近年来,我省青年学生艾滋病数量不断攀升,由于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了解及掌握不够,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缺乏防范意识,学校艾滋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根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通知》(陕卫办疾控发〔2019〕65 号)要求,爱卫会卫生所于 2021 年 11 月29日举办“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长安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林为2021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开展题为《青少年与艾滋病》的防艾知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艾滋病的基本情况、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人文关怀和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等内容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的防艾意识,培养其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2021年“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我校陆续开展,学生们将通过校园网、微信群、横幅、橱窗、展板、宣传册、海报、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