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卫生所召开传染病排查培训会议
2022-09-28 06:42  

本网讯 20229271050卫生所全体人员刚完成校核酸采样,就马不停蹄,不顾劳累,在卫生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传染病排查培训会议,卫生所全体人员参加,胸内科专家强晓岚主任医师作培训讲解并答疑解惑,王嗣源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及《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等文件,强晓岚讲解了结核病排查的有关问题,介绍了新生PPD实验结果判定方法、要点,并对大家讨论中提出的诊断细节、突出的临床症状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对928日将要进行的20224200多新生的PPD诊断判定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又高效精准、有力有序、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会议明确了按照各班组队登记、诊断判定、强阳总判、依班序上交归档等四个环节严格进行。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我校结核筛查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为建立新生健康档案,掌握健康状况,以便对患病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加强传染病防治具有关键性作用和重要意义。

(通讯员   郭瑞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