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邮电大学卫生所开展心肺复苏、AED除颤培训
2023-02-16 17:00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高干部职工在遇到危急情况时的施救能力,20230216日上午,在卫生所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操作急救知识培训,卫生所全体人员参加,唐都医院专家胡莺主任医师作培训讲解并答疑解惑,王嗣源书记主持。

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术。培训课上,授课的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现场通过模拟人同步演示心脏复苏抢救操作步骤,手把手对操作人员现场教学,对各个演练步骤要领进行了逐一指导。培训中,胡大夫结合临床经验和院前急救实际情况,对评估实施操作环境安全、如何判断患者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抢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

参加培训的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都格外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表现出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下午,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考核、AED,针对实操练习中发现的问题,胡大夫给予了细心地指导和纠正,确保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此次培训的开展,让全体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   郭瑞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