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爱国卫生月,西邮在行动
2023-05-25 09:19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陕西省教育系统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意见》,我校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大力开展以“六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

根据陕西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中的“上好爱国卫生运动开学第一课”工作安排,春季开学伊始,学校特别邀请权威医疗专家来校进行《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和新冠病毒再感染防治及全面康复》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首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吸引了全校近2万师生认真聆听,全面普及常见传染病和新冠的防控常识。

3月24日适逢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增强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宣讲会和公益义诊活动。义诊专家认真解答师生咨询,提出治疗康复建议,指导规范用药,现场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测量血糖50余人,发放健康手册500余份。

4月学校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广泛利用网络、海报、宣传标语等营造氛围,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师生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

4月中旬集中开展全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包括室内外公共区域打扫、办公区域卫生清洁和宿舍卫生清洁,评比推选出一批校级文明办公室和“五星”宿舍。

4月下旬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对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预警、科学规范消毒等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行为和习惯。倡导均衡营养、合理膳食、适度运动、规律作息的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理念,营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召唤。后期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卫生清理、宿舍卫生清理等活动,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创建宜居新环境,不断为创建绿色校园、健康校园、文明校园、美丽校园添砖加瓦,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