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安区卫健局、郭杜卫生院专家组一行来西安邮电大学考察和评验公共卫生服务站
2024-02-22 16:22  

2024222日下午,长安区卫健局姚俊副局长携基层卫生科专家组,前来我校考察和评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情况,副校长苗忠出席并全程接待,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全科、中医科、妇科、内科、外科、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综合办等科室负责人、专家参加,校医院负责人王嗣源汇报建设情况。

会上苗忠对姚俊一行前来考评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话指出,长安区卫健局是我校医疗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属地监管和指导部门,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师生、群众的医疗卫生工作,按照长安区卫健部门的区域布局和我校十四五规划升格校医院的目标任务,目前在就医环境、技术队伍、设备设施等方面迅速建设发展并还正在极速提升中,其中中医理疗等特色项目深受患者称赞;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科学、扎实、有效、有力,尤其是传染病及其症状监测、预警、处置工作,科学精准,成效显著,确保了师生群众的健康安全;在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服务方面,积极推进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在探索中迅速前行,并将以此次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考评为契机整改、达标、创优,借力校外资源,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能力,高质量服务校内、辐射周边社区。姚俊表示,长安区公共卫生与健康工作发展迅速,西安邮电大学所在辖区郭杜卫生院片区面广人多,学校密集,约30万人口,公共卫生工作任重道远,学校是高水平邮电大学,学校当前医疗卫生技术队伍团队优良,在积极加强校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成绩突出,希望进一步努力达到国家关于社区公共卫生的十二项规范要求,卫健局基层卫生科和辖区将随时做好指导协助服务工作。

专家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随机走访科室、谈话询问等方式充分了解了西安邮电大学校医院建设情况,现场察看了医疗中心楼内外场所环境,随后反馈提出了宝贵的考评意见,并就助力校医院承担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建好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做出工作具体指导。

校医院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配合考评,悉心接收反馈意见。最后,王嗣源代表校医院及全体医务人员表态,按照专家组意见,对表对标,立行立改,达标创优,内涵发展,高质量服务于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卫生健康项目。



(通讯员   郭瑞锋)


关闭窗口